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96-2電腦硬體裝修進階實務研習課程大綱

...進入課程網頁...請按我

第1週
電腦架構認知 (電腦配備、特性基本介紹、採購資訊)

第2週
電腦硬體組裝 (拆解電腦、暸解電腦內部構造、電腦組裝須知、拆裝練習)

第3週
作業系統簡介與安裝(XP、VISTA及自由軟體LINUX安裝 )

第4週
系統重灌調教與維護(一)

第5週
系統重灌調教與維護(二)

第6週
防毒、防駭與資料備份(一)

第7週
防毒、防駭與資料備份(二)

第8週
電腦硬體故障排除、維修 (硬體診斷工具程式介紹、硬體故障原因與排除講解、硬體保養介紹)

第9週
家庭網路DIY (網路基本概念、建構家庭網路、架設寬頻網路、網路不通簡易處理、無線家庭網路應用)

第10週
丙級檢定第一站
1.動作要求
2.拆裝組件流程詳解及演練

第11週
丙級檢定第二站
1.規劃硬碟系統及資料磁區
2.安裝XP作業系統

第12週
1.丙級檢定第二站(XP環境設定)
2.設定電腦名稱
3.TCP/IP設定
4.建立使用者帳號/密碼
5.設定螢保
6.設定印表機
7.安裝輸入法及字型
8.安裝應用軟體

第13週
1.丙級檢定第二站
2.登入FTP SEVER 更改密碼
3.安裝傳輸軟體/傳輸檔案
4.壓縮軟體之使用
5.登入並檢查個人網頁

第14週
丙級檢定第二站
1.規劃硬碟系統及資料磁區
2.安裝LINUX

第15週
丙級檢定第二站(LINUX環境設定)
1.設定電腦名稱
2.建立使用者帳號/密碼
3.設定螢保
4.設定印表機

第16週
網路線製作

第17週
常見故障及解決方法

第18週
期末學習評量&心得分享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老師:你好,我是勞大邱詩芸,
我的mail:chiujoyce518@gmail.com
我曾在學校或自學電腦維修,本身學習能力還算不差,在學生時期就己取得電腦軟體丙級檢定執照,但那已經是十年前的事,我也曾取得營業員執照,但這些執照都沒使用.對我而言取得執照對我工作並沒影響,且,時間久了執照也沒用了.xp重灌.內部網路設定.增加硬體.網路線製作..等這些簡單維謢我都會.
對於這學期授課內容,我比較有興趣的是vista及linux安裝.防毒.防駭.ghost..等,尤其是ghost,多年前一直聽朋友說他都燒成光碟,中毒就放入光碟,一下就恢復原狀,我曾在網路上download所有ghost教學,也印下來,但,己經過了很多年卻還沒試過~不知在這方面,是否有更新的突破?
防毒.防駭..去年一直被毒所困擾,因為,重灌沒幾天又中毒了,因此還求助朋友,朋友說現在的毒太毒了,要同時灌好幾種大陸程式來防這些,他還說因為這些毒都是大陸發展出來的,所以,要用他們寫的程式,才能防止的了..不知是否正確?但,之後也沒啥問題.
linux我在朋友家看過他混著使用此軟體及xp,上網用linux,說怕用xp會中毒,我不知為何他會如此說?但linux的大名早就有所聞,自己卻也沒用過.vista更是新的軟體,只是聽聞發展未完善,不好使用.
最近也上網看到很多資訊,可用電腦懽免費ktv軟體,電腦就變成ktv.也滿有興趣的.卻因為要花很多時間,而遲遲沒去試,不知是否有同學有試過?
網頁設計也有興趣,等以後有時間再學.
至於拆裝組件..等,我是非不得已才會自行拆裝修理如當電腦壞了,或者,增加新零件(如dvd燒錄機.ram.硬碟..等);不然,我若要組裝電腦都是去光華商場點選零件,告知需求,請他們安裝.灌軟體,我覺得這樣比較節省時間.
以上是我的看法,所謂溫故知新,也希望在這學期可以學到更新.更多所不知道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