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

丙級網路架設檢定學習心得-彭科凱同學

經歷這學期不斷的學習,終於考到網路架設丙級證照了!!感謝老師的指導,還有已經考過的助教細心的幫忙,幫我們排除所有可能遇到的狀況真是感恩阿!!
原本以為這門很好考,但在上考場的時候時間可真的不夠用阿!就學科而言,就真的要不斷的看書與測驗,因為可不是像一般考試,拿2B鉛筆塗答案卡呢! 考試那天才知道是電腦上機測驗,還好平常都有看書,老師也一再叮寧我們要上網找線上測驗,考試前一天我都在玩線上測驗,這跟我們考即測即評很像,所以我考了92.5分,班上也有很多大哥們都考的比我高唷!!
術科方面,雖然老師規定製做兩個接頭要5分鐘,這是平常練習的速度,可避免考試出差錯兒時間不夠用。但我總是慢了一分鐘,但還是考過了,製做接頭真的要快,像我就在考場上被發到的材料出現一顆10 pin的,接頭一直插不進去,真的緊張到發慌,還好平常練習速度有自我要求,趕在時間結束前十幾分鐘做完,測試完。說到測試,算TCP/IP 也要認真的算,一看到題目就要寫對,否則連線無法成功,也會令人發慌的。
還有就是最重要的,就是在考前去考場看,去看看別的考生是怎麼做,去看看考場的配置還有用具有什麼不一樣,並且在現場試做一遍,看看跟平常有什麼不一樣。我所發現不一樣的是資訊板568b跟練習的不一樣,還有螺絲比平常多,所以考試當天用了秘密武器,電動螺絲起子,時間與體力快要耗盡,才通過這次的考試。
     
考試心得
    參加國家考試手機要關機,並且穿襪子與符合考場的鞋子,不要穿拖鞋,也小心不要在考試時受傷流血。
學習過程心得
學到製做網路接頭,學到算TCP/IP網路遮罩與區段算TCP/IP,相關網路的術語與學問,還有架設網路的器具。 

未來展望
會做網路接頭了,下學期如果有開通信技術(電信線路)丙級的話可學習相關技術,所以下學期以通信丙級為目標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