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

丙級通信技術檢定學員心得-連振宇同學

         知道考過丙級通信技術的證照後,每天非常的嗨,因為這張證照非常的難考,檢定時間只有兩個小時,而且沒考過的話,還想在考的話,還要花兩千多元,所以不論如何一定要想辦法一定要考過,不管60分還是100分,要取得這張證照就對了,非常感謝老師的教導,助教的指導,勞大同學的輔導,還有城市科大願意借很多天的場地,讓我們練習,其實要感謝的人太多了,總而言之,謝謝大家。在我確定勞大有開課之後,我就不斷地開始看學科,每天看一點點,要開始上術科時,我以為這個課程跟丙級網路架設會差不多,結果是我想太多了,非常的難,要切個電纜線學問要這麼深,不然你的手噴了一攤血,好恐怖喔!還要背藍黃綠紅紫白棕黑等等,沒背的話,當天考試,可以不用做,簽名出去了,所以一定要背,檢定三題抽一題,我覺得每題非常的有難度,因為你會了一題,不一定三題都會,有些檢定只要會一題,全部題目你一定會,所以丙級通信技術每題你要仔細的去研究題型,經過不斷地努力,努力練習第一題和第三題,第二題為了省UY接續子,很少練習,也多買了線,加強練習,花了錢也很多,終於到了考試當天,考試當天,我先考學科,學科其實我隨便考考,因為我的目標放在下午的術科,學科有過,術科我想抽到第一題跟第三題,結果盡然抽到第二題,抽到當時,我在想:我到底會不會過,因為說真的,每一題我都沒在時間內做出來,而且第二題我不常練習的題目,好像不會過,開始考試時,我就先開始訂木板,之後裝上保安器接線,訂兩條50P電纜線剝線,綁紮偏紮,當時我做的步驟非常的亂,因為我有點不熟練,當我5.9.12.18.24.26.37.4810P電纜線UY接好後,打好端子台了,用三用電表測試,發現不用響,我心理非常的慌張,趕快去量端子台那,發現可以響,我心理想應該是保安器那裡有問題,心理想不管了,趕快接其他的UY,不然時間來不及,把其他的UY接完後,時間還夠,我趕快去檢查保安器哪裡出問題,一條一條的檢查,發現我屋外線被我剪斷了,趕快重新剪,重新接上去,發現終於可以響了,心理想太棒了,接下來,把釘子訂上去,尺寸抓準,差不多可以及格了,做完之後,還剩下一點點時間,看接地線有導通,測試沒問題,我想說就不要去碰,怕碰到之後,不會導通,就麻煩了,就給監評檢查,導通部分沒問題,接著到圖資大樓11樓等待結果,等待同時,我非常的緊張,我個人覺得可以過啊!只是怕監評評的很嚴,過了一陣子後,通知過關後,心理很高興,以前的努力沒白費,城市科大也沒白來,考試前,白天在東南科大,晚上在城市科大,非常的勞累,想想值得的。之後,看看老師會開什麼檢定課程,看看我時間配不配合,繼續跟老師學習,目前想學丙級電腦輔助立體製圖.乙級電腦硬體裝修等等,希望自己多拿點證照,堅持著活到老.學到老的精神吧!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請問老師.........."丙級通信技術" 那裏可以補習教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