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

丙級通信技術(電信線路)學習心得-彭科凱

    這張證照比之前的證照辛苦了一些費時三個月多的練習,購買練習的材料花費也較多一些,不過經過老師細心的指導,我們又考到一張證照了。
    考試當天我抽到的術科題是第一題,而第一題主要是在考各種器具的線路會不會接,以及考你會不會使用鐵鎚而已。第一題是較簡單但是較費體力的一題,很多人因為練習時因題目的鐵釘過多而討厭這題,鐵鎚一拿起來就流汗了,不過我倒覺得只要鐵鎚拿得穩,線路接線熟,就可以輕鬆過關了!!接線要熟只要平常在紙上練習畫圖題目的線就可以了!!至於鐵鎚要拿得穩嘛....如果你有看過「復仇者聯盟」或者「雷神索爾」這兩部片就可以掌握鐵鎚的威力了,我就是看了這兩部片重拾對鐵鎚的信心 (=_=|||  離題了)。鐵鎚要拿得穩就要握住鐵鎚尾端,釘的時候手肘前後擺動就好,以維持1個自由度運動最為準確最為省力!!所以考試當天我時間還蠻充裕的,做完我就慢慢對圖是否還有鐵釘沒補上,多測試導通幾次,然後整理自己的岡位,垃圾跟廢線就一根一根慢慢撿,直到評審說還剩最後十分鐘,才舉手請評審來看。
    所以第一題就不像第二題考你接UY接續子與剝皮、綁扎、編扎速度,或像第三題考打端子板與DJ箱各種工具的使用!原則上練習時都要掌握各個所耗費時間,過關及格就非難事了。
    最後謝謝連安助教指導,謝謝淑青提供材料,謝謝專業的同學考前彼此分享小撇步,也謝謝學藝振宇帳務總管,當然還有感謝許老師協調借場地與熱心的教導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