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

電腦硬體裝修乙級術科考試心得-陳明賢同學

電腦硬體裝修術科考試心得 陳明賢同學1/29

當術科考試完成時,真不敢相信,我只是想來學FTP部份,怎麼會得到一張電腦硬體裝修乙級技術士證照,真感謝老師的鼓勵報名電腦硬體裝修乙級考試,更感謝老師細心教學,更感謝、、、、、、值得感謝的一切
以下是考場心得:
第一站〈分配到電腦部份〉
拆電腦、檢查電腦故障點、換電腦故障點零件、組裝電腦、重灌XP-CLIENT及SERVER2003-SERVER及製作568A、568B網路線、設定帳號密碼權限、FTP、WWW、DHCP、編寫HTML
• 拆電腦:依考場規定拆光碟及硬碟含排線、滑鼠、鍵盤
• 檢查電腦故障點:我抽到一號故障點是光碟排線,當開起電腦後一切正常,我先放棄檢查硬碟含排線、顯示卡、記憶體,從滑鼠、鍵盤、光碟一一檢查都正常,看到其他人已拆卸再組裝,這時我開始慌張起來,電腦好的要檢查甚麼,後來從我的電腦檢查開始,發現沒有拆卸式磁碟而光碟卻可進出,於是把光碟排線換掉重開機,就找到故障點,找監評換光碟排線,答案過關!
• 組裝電腦:還原而已再重開機,答案過關!
• 重灌XP-CLIENT及SERVER2003-SERVER:重灌過程中網路一直無法出現網路設定,於是連續重灌三次還是一樣,這時我又開始慌張起來,到底那個地方出錯,於是直接問監評另一張光碟是否為驅動軟體,答案是一開始監評就有提到而我忘記,再來由裝置管理員重灌驅動軟體,於是XP-CLIENT及SERVER2003-SERVER完成重灌,重灌當中要製作568A、568B網路線,答案過關!
• 設定帳號密碼權限、FTP、WWW、DHCP、編寫HTML:過程太長,一切依老師上課教的一一設定,因在家有兩部電腦,可反覆重灌XP、SERVER及設定,希望下次報考同學也要如此練習才能熟練,答案過關!

第二站〈分配到焊接及VB部份〉
檢修卡焊接及VB6程式編寫
• 檢修卡焊接:這一關是我的弱項,因從沒焊接過及使用過三用電表及老花眼因素,這一切太神奇了,檢修卡我買了十片從第一片六小時到第十片九十分完成含檢測LED,但在考試當中明明一切都對,LED檢測也都正確位置亮起,接上電腦時卻LED亮的位置不正確,反覆用三用電表檢測LED也都正確,不知問題出在那裡,腦海呈現放棄算了,到結束前十分鐘時,索性再檢查一次,原來DB25其中第六腳跳接到第七腳(老花眼看錯),接下來就是把第七、八、九、十腳,重新接回正確位置,答案過關!
• VB6程式編寫:看到以上情節,那有時間編寫VB6程式,好在程式內容記得很清楚,早在焊接出問題時已寫好在等,答案過關!

學習過程心得
對檢修卡焊接部份:焊槍頭大小保養、錫尺寸大小、焊接技巧、OK線規格、拔IC器、三用電錶檢測導電及短路是此次額外收穫

未來展望
我有透過里長及小學校長,準備辦理公益活動,把家裡舊或壞的電腦給捐出,我負責組裝,再捐給學校弱勢家庭,到時有不會的地方請老師及同學能鼎力幫忙

沒有留言: